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力冲刺四季度】以观摩评比为引领 奋力吹响冲锋号角

时间:2021-11-09 来源:区党政办

秋冬之交,牧野大地激荡着攻坚决胜的冲锋号角,11月5日,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建设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观摩评比成绩出炉。排名从高到低分别为,第一组:长垣市、新乡县、辉县市、封丘县、原阳县、延津县、获嘉县、卫辉市;第二组:高新区、经开区、平原示范区、红旗区、卫滨区、牧野区、凤泉区。

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后劲所在。为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实实在在体现到发展的业绩上,新乡经开区以服务强项目、以改革促发展、以实干求突破,不论是区属部门,还是区内企业,都呈现出“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奋斗姿态。

冲刺四季度,是实力的较量,行动的比拼。经开区全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推进“三个一批”。围绕“2+1”主导产业,聚焦聚力国内外500强、大型央企民企以及知名高校院所,绘制“四张图谱”,开展“四个遍访”活动,创新运用市场化招商、平台招商、基金招商、学会协会招商等各种手段,集中签约一批项目。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2个,总投资324亿元,同比增长169%。1-8月份,实际到位境外资金12105万美元,同比增长9.9%;1-6月份,实际到位市(省)外资金30.66亿元,同比增长7.98%。谋划实施并审批通过灾后重建项目46个,总投资129亿元。 

项目建设提速,产业发展良好,经开区实施重点项目“专班推进、调度例会、考核奖惩、观摩评比”四项机制,新开工项目78个,总投资196亿元,同比增长16.7%;新竣工项目44个,总投资90亿元。其中,18个省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全年投资目标的138%和142%。

前三季度,经开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6%,增速居全市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8%,高于全市8.7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9.6%,高于全市8.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2位。成绩的背后是经开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紧盯已落地项目加快开工,对现代服务产业继续补短板,高科技纺织服装产业持续锻长板。作为对外开放的高地,经开区必将为全市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惊喜,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优异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