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市组织重大项目建设观摩评比,并公布县区排名

时间:2021-11-08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5日,新乡市三季度重大项目建设观摩评比成绩出炉!排名从高到低分别为,第一组:长垣市、新乡县、辉县市、封丘县、原阳县、延津县、获嘉县、卫辉市;第二组:高新区、经开区、平原示范区、红旗区、卫滨区、牧野区、凤泉区。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新乡经济平稳发展,11月4日至5日,新乡市举行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建设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并对观摩项目进行打分评比。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和市长魏建平分别带队对新乡市8个县(市)、4个区和3个开发区的30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新乡市政协主席王新军,新乡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松民,新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新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涛,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彦玲,新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浩,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武胜军、窦杰一起参加了观摩活动。每到一处,参加观摩的领导干部进园区、入企业、下工地、听汇报、看展示,项目建设亮点纷呈,结构水平明显提升,氛围环境更加趋好,空间前景十分广阔。

在辉县市水木孟电碳中和示范工厂,李卫东详细询问了项目固碳方式、生产工艺、经济效益,水木九天负责人王晓庆从技术应用、生产模式和市场前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碳中和工厂的基本情况。李卫东对项目探索工农业结合碳中和路径,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在红旗区鲁匠网自选装修广场项目现场,魏建平深入公司详细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并询问项目运营发展模式,对项目采用传统产业加平台经济进行的业态模式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对企业如何做大做强给与政策指导。在观摩活动中,多数县(市、区)都实施了一批投资额度较大、质量较高的项目,项目的规模、结构、层次和水平在不断提高。但无论是现场观摩,还是总结交流,大家谈成绩的少,说问题的多。新乡市项目建设已进入结构调整、转型发展、换档升级的关键时期。关键时期,新乡准备采取超常举措,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11月5日下午,新乡市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暨开发区高质量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栋首先通报了2021年三季度重大项目观摩评价结果和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恢复向好态势,主要指标形有波动、势仍向好,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33.1亿元,同比增长6%。

接着,观摩评比结果排名垫底的卫辉市和凤泉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找差距,审慎分析原因,果断采取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问题就是差距,就是努力的方向。

市长魏建平指出,全省各地奋勇争先,新乡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全市上下务必增强“必须入局不能出局”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抓项目促发展的劲头一刻都不能松懈、工作一刻都不能停顿,必须采取超常规举措,为圆满完成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力支撑.

主持会议的市委副书记郅晓峰说,通过观摩评比,为下一步全市谋划项目指明了方向,要把每个项目的推进责任落实到人,把每个项目的推进速度落实到天,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