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41期〕】经开区召开第四次优化营商环境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11-15 来源:区行政服务局

11月1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提升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评价对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督促引导推动作用,实现营商环境评价“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优”的工作目标,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占国主持召开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评价指标整改提升专题研究会。

会上,各部门介绍了近期对于“办理建筑许可”评价指标整改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对《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进行宣贯与解读,各部门围绕办理建筑许可指标评价工作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张占国强调,一是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各部门按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梳理企业需要提供的材料和清单,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二是加快推进区域评估工作。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各部门抓紧落实;三是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与协调。积极寻找政策依据,梳理上级政策,提高业务水平,对于上级已经下放的权利与事项要接得住,管得好。

区经发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应急生态局、不动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