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第八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统计知识宣讲会

时间:2021-11-26 来源:区党政办

为促进区领导干部树牢统计思维,夯实基层统计基础,11月25日上午经开区组织召开第八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统计知识宣讲,新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级统计师潘仁林应邀以《如何围绕GDP做好经济运行工作》为题授课。区管委会主任杨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潘仁林从衡量经济发展的常用指标及含义,GDP核算与三次产业关系,县区如何围绕GDP做好经济运行工作3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深入宣讲了统计工作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探照灯”“化验单”作用。讲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听课的领导干部们带来了很多启迪和思考。

杨洁表示,潘仁林同志的宣讲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紧贴统计工作实际,对经开区树立统计思维,提升经济管理精细化水平很有帮助,听完很受启发。全区领导干部要重视统计工作,强化统计数据运用,要充分认识统计数据在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强统计分析研究,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同时,要学统计,懂统计,善于运用统计数据指导经济工作,进一步落实统计现代化改革要求,强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纬七路街道办,各区属部门、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