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带队赴郑州市中原区考察学习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21-11-29 来源:区党政办

11月26日上午,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带队赴郑州市中原区就智慧城市建设进行考察学习,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属部门、垂直部门、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郑州市中原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闫凯,区二级调研员冯凌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郑州市中原区政务服务中心,经开区考察团一行现场听取了中心在专区功能、窗口布局、业务办理、便民服务等方面的介绍并实地参观了各业务办理窗口。

随后,经开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智慧中原项目大厅,详细听取了项目整体规划、建设成效、应用场景、系统功能、未来规划等介绍,最后,双方就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经验进行交流座谈。

据了解,智慧中原项目采用1+3+N架构,涵盖1个领导驾驶舱指挥中心,数据资源中心、AI视觉计算平台、时空地理平台3个平台及智慧政法、智慧城管、政务服务、舆情服务等多个特色系统。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挖掘应用,可以对辖区态势进行实时感知、风险预判和决策辅助,同时实现协同联动处置与治理,全面掌控和高效应对突发事件,满足跨层级、跨领域、跨专业的协同指挥调度需要,实现扁平化、智能化、协同化指挥调度,进一步提升了资源整合运用效率,优化了城市管理和服务,真正实现以科技赋能城市管理,改善市民生活质量,为我区下一步智慧城市系统建设运营提供了成功案例和宝贵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