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双碳”培训进行时】新乡经开投资集团拓展绿色发展新思维

时间:2021-11-29 来源:新乡经开投资集团

为深刻学习领会“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要求,11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举办“碳达峰碳中和引领新能源革命”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由集团公司负责人王辉主持。集团公司副总李广瑜博士分别从“何为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的挑战与机遇”“中国实施碳中和的路径”“‘双碳’对我国产业的影响”四个方面讲解,深入浅出地帮助大家了解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背景、基本概念、国际国内实施现状及我国先行示范地区、行业的工作方案等有关情况。并立足我区发展实际,针对集团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对国有公司推进碳达峰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建议。

王辉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集团公司作为我区“管委会(工委)+公司”发展模式的重要载体,所有同志都要立足岗位,深入思考“双碳”工作将对我区未来发展带来的现实影响。并强调,要按照“双碳”工作要求,提高工作前瞻性,更有针对性地推进政府招商、产业运营、基础设施、城市开发等主责主业,助推我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班子领导、部室负责人、员工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