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一支队伍管执法】新乡经开区奋力谱写综合执法新篇章

时间:2021-12-02 来源:区综合执法局

12月1日,经开区应急生态和环境管理局向违反环评制度的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这是经开区“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实施后,首次使用“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执法专用章”开出的第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

今年以来,经开区积极探索“一支队伍管执法”新机制,制定并印发《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应转必转”、“人随事走、物随事转”的原则,将涉及7个部门10个领域的1155项执法事项分批划转至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行使,统筹配置执法职能和执法资源,从“各自为战”转变到“协同作战”,注重提高执法效率、降低执法成本,规范执法行为,从而解决多头执法、交叉执法、执法扰民的问题,破解“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的困局,营造“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公平执法环境。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不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努力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打造成为经开区法治建设的“金名片”,争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先锋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