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乡经开区首批“五防”井盖即将“上岗”

时间:2021-12-13 来源:区综合执法局

窨井盖遍及城市每个角落,涉及雨水、污水、水务、电力、燃气、通信等多个领域的地下管网,虽不起眼,却直接关系着道路安全和群众出行安危。

近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道路下陷、破损、异响的传统井盖正在进行逐步更换,统一规格的“五防”窨井盖将逐渐替代此前规格不一的老旧窨井盖,成为城市道路的标配,有效控制和解决窨井盖丢失、翻转、沉降、伤人等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此次上岗的“五防”井盖具有防响、防跳、防盗、防坠落、防位移五项功能,相较传统的井盖,“五防”井盖加大了井盖的整体直径和厚度,从而实现防位移功能。新井盖安装后,将大大提高我区井盖的安全性能,同时也将大幅度减少检查井盖维护的时间和成本,取得更好的使用效果。

同时,为做到城市精细化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按照“谁所有、谁负责”原则,为辖区公共区域内5531个雨污水井盖建立了电子身份档案,做到“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彻底厘清了权属关系,明确了窨井盖监管职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