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 新乡经开区这场知识竞赛很“有料”!

时间:2021-12-20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企,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促进企业依法经营,12月17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新乡牧野律师事务所举办了“懂法律、讲合规、促经营、强发展”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竞赛。区内8个企业代表队参赛,区领导张彬魁出席,各区属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观看比赛。

此次竞赛分为必答、抢答、案例分析、观众互动四个环节,内容涵盖了《民法典》、《宪法》、《行政处罚法》、《城市管理条例》等基本法律法规,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团队作战实力。比赛现场,各组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比赛,踊跃竞答。经过近2个小时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角逐,华瑞高新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绿水青山代表队、东海复合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神陆贸易、天缘泡沫、公铁物流获得三等奖;彭永魁获得个人最佳表现奖、杨清芳获得最佳手速奖。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效果,掀起了大家学法、用法的热潮,切实提升全区行业企业依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