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新乡经开区古固寨镇组织党员干部观影《跨过鸭绿江》

时间:2021-12-24 来源:党政办 古固寨镇

为了持续营造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按照经开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12月23日下午,经开区古固寨镇组织观看展现伟大抗美援朝战争的史诗电影《跨过鸭绿江》,号召大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全镇机关干部约50人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从国际视野出发,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71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历史是现实的一面镜子。在观影过程中,同志们几度落泪,深刻领会了影片所蕴含的精神实质、爱国情怀和时代意义,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总结“跟着影视学党史”的所思、所想、所感,并把在观影过程中焕发出来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干劲更好地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扎扎实实、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经开区走深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