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46期〕】新乡经开区推行“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兑现服务

时间:2021-12-30 来源:区经发局

随着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科技创新“免申即享”专项资金支配明细公示期结束,新乡经开区经发局根据《新乡经开区惠民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新经开办〔2021〕17号)文件精神,主动兑现豫飞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华瑞高新材料有限公司2家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平台奖励资金各50万元,得到企业的高度赞扬。


以前,经开区企业兑现科技创新政策奖励,需要“上门找政策”。企业首先要对照政策文件,提交纸质版资金申请材料,然后经发局对材料进行审核,待材料完善无误后,再执行资金拨付手续。即使完全了解申报流程、符合兑现标准,企业至少也需要跑两趟才能完成奖补资金的申报,耗费了时间与精力,增加了负担与成本。

2021年下半年,按照“先试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经开区经发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了首批17项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服务清单,由“数据跑路”代替“企业跑腿”,实现政府“主动上门送政策”,企业“坐在家里领奖金”的政务服务新局面。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确保了符合条件的企业政策兑现全覆盖,打通了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经开区经发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关切问题,持续推进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动更多惠企政策纳入“免申即享”服务清单,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