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初雪迎新企 新乡经开区经发局组织召开扩区企业见面会暨惠企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2-01-06 来源:区经发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协助扩区企业了解相关政策,促进企业良好发展,增强经开区企业间、企业与部门间沟通交流,1月5日,经发局组织举办扩区企业见面会暨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区商务局、应急生态局、市场监管局,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及50余家扩区企业家代表参加。 

活动分上、下午两场分批组织原延津县和古固寨镇企业到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华洋纸塑包装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以及行政服务中心观摩,随后在中关村e谷三楼会议室举行企业家交流座谈暨惠企政策宣讲。

此次见面会有效协助扩区企业快速了解区况区情,掌握区域相关政策,解决了企业“有问题不知道找谁”“不知道和自身有关的政策有哪些”的现象,面对面解答企业疑问,讲解各项惠企业政策,建立企业与各部门沟通渠道,同时促进企业间相互了解。见面会向扩区企业介绍了经发局的主要职责分工、组织构架、各科室负责人及联系方式,讲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黄金十条”、经新办服务平台应用等惠企便企指南内容,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同时邀请到区商务局、应急生态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向扩区企业讲解政策兑现、项目落地、人才落户、产业链配套、安全生产、环保管控、市场监管等方面内容。此外,还邀请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项目咨询辅导、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合同登记、招才引智等咨询与服务。

经发局局长张伟强调:今后一是“多联系”,新的一年经开区将继续组织开展企业沙龙、企业家游学、企业“头脑风暴”等特色活动,希望扩区企业积极参与。二是要“多互动”,经开区将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支持企业间配套,打通产业链,实现“内循环”。三是要“多提意见”,打造经开区一流营商环境离不开企业的认可与参与,希望在座企业多提宝贵意见。最后,各企业家代表互相介绍并踊跃发言,会场气氛轻松热烈。交流中,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了经开区的服务特色和企业创业氛围,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今后,经发局还将继续推出“万人助万企”系列惠企便企特色活动,送政策、送人才、送金融、送服务,将从店小二的服务理念上升到专家型服务,助力企业成长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