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高效行动抓落实 防疫防控愈密细——古固寨镇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时间:2022-01-12 来源:古固寨镇

连日来,随着新乡周边地区疫情形势吃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古固寨镇高效行动抓落实,织密织牢防控网。

一、织密“信息网”,研判防控态势。

古固寨镇党委书记田克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晓哲,全面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及隔离点的调查落实情况。

镇疫情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范凤雅针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隔离点调查等方面做具体安排,随后同卫计办主任戚世胜与卫生院协调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问题,并带队到辖区内唯美湖岸及南海明轩查看宾馆设施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二、织牢“管理网”,抓好督导问责。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永根同经济发展办主任郭玉礼到辖区内各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所有企业卡点值班、进出扫码登记等工作均已安排到位。

镇党委副书记王治浩、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小宁同督查办主任高海山联合对小区、商超、KTV、网吧等进行了抽查。在检查中,KTV和网吧已全部暂停营业,其中隆鑫网吧已张贴“因疫情暂停营业”告知书,3家KTV都已落锁关门。4个小区疫情防控,已按要求正常进行。镇党委委员张国栋及市场监管所所长张艳云到镇域内市场、商超等地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镇党委副书记张梅,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敬旺,副镇长吴飞,副镇长张岩,主任科员雍锦福到各自所包村实地察看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三、织厚“服务网”,实现服务保障。

镇疫情指挥部协调镇卫生院采集核酸,将各村需要做核酸检测的返乡人员,统一签名造册,安排卫生院集中进行采样。实现返乡人员不出镇就能进行核酸检测,为返乡人员提供方便的同时减少了人员流动,避免人员集中,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