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喜报!新乡经开区4家单位荣获“省级园林单位/小区”称号

时间:2022-01-13 来源:区住建局

经过市初验、复验、省终验的专家层层筛选,河南省住建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命名2021年河南省园林城镇 园林单位(小区) 绿化达标道路(公园 广场)的通知》,经开区住建局、河南师范大学平原湖校区、新城公司3家单位被命名为“省级园林单位”,孟电观澜壹号小区被命名为“省级园林小区”。该项荣誉不仅是对经开区绿化扩容提质工作的肯定,更是体现了经开区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誓言!


近年来,住建局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以创建园林单位为契机,紧跟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科学绿化建设。先后组织并建成了水系综合利用项目、太行堤遗址公园、经六路街角游园和经纬路、绿纺街等园林式道路。2021年更是对金穗大道东段和辖区8条道路和主要道路街角游园进行绿化提标,形成了生态型园林型绿化大格局,给群众提供了更高品质的人居环境,为企业创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同时住建局全程指导和帮助相关单位、小区开展园林单位、小区创建工作。2020-2021年,辖区新增绿化面积110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道路长度8.38公里;提升改造道路9条,改造长度约29公里,改造面积约83万平方米。

下一步,住建局将继续贯彻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思维,并结合经开区特点,持续抓好园林建设,提高绿化美化水平,为建成省级园林城区,进一步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提高群众生活环境水平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