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企业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2-01-14 来源:区经发局

1月13日,区纪工委书记王金明主持召开新乡经开区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赵祖林,区防疫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及网格化单位网格长、全体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12日全省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建设和企业防疫及生产经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区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王金明强调——

当前我省多地市相继报告本土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加之春节临近,人流量加大,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各网格化单位网格长和网格员要时刻保持警醒,迅速投入临战状态,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将各项措施扎实落到实处。提升管控执行力、筛查战斗力、群防组织力、保障服务力,坚决维护好我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赵祖林强调——

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特别是要同时抓好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前摸排春节期间企业生产计划,掌握春节前后企业员工返乡动态。

王金明要求——

一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区网格化单位要及时告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指导企业在厂区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努力营造人人参与、联防联控的企业防疫氛围。

二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区网格化单位要按照经开区制定的企业防疫“466”工作标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不定时、不定期抽查企业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指导企业做好人员信息排摸统计、核酸检测及本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防控管控工作。

三要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区网格化单位要认真学习市防疫指挥部下发的1号通告文件,培养一批政策明白人,分级分类做好来区返区人员各项管控措施,严禁出现“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所有来区返区人员需提前3天向企业报备行程,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支付宝绿码、大数据行程绿卡”方可入厂。

四要加强企业封闭化管理制度。区网格化单位要指导分包企业尽量做到“非必要不进厂,非必要不离厂”,厂区施行“出入单一通道”制度。外地来往货车司机避免与厂区员工接触,厂区指定专人专区专通道作为装卸货物地点,严禁出现交叉感染事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