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总投资229亿元,新乡经开区将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绿色纤维产业园区 | 开年看项目

时间:2022-01-14 来源:大河财立方

截至2021年11月,绿色纤维专业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4.14亿元,同比增长22.6%;实施项目19个,总投资60.28亿元,已完成投资41.07亿元,同比增长40.73%。


作为新乡市纺织服装产业的承接地, 依托新乡纺织产业基础,2018年新乡经开区高标准规划建设新乡绿色纤维专业园区。园区总规划面积15705亩,总投资200多亿元,预计2022年底将全部建成投产。

据了解,绿色纤维产业园区共分三期进行投资建设,一期工程占地372亩,建设年产26万吨的循环再生加弹生产装置;二期工程建设年产4万吨的循环再生切片纺短纤及配套纺纱生产装置,建设年产6万吨循环的再生切片纺长丝生产装置1套;三期工程建设年产20万吨化学法循环再生聚合直纺生产装置和建设年产10万吨化学法循环再生聚酯切片生产装置。

在功能划分方面,绿色纤维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一个中心、三大产业区:一个中心为生产性服务中心,三大产业区为绿色纤维产业区、白鹭化纤产业区、服装产业区。

据新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先后吸引入驻了新乡白鹭化纤集团、中纺绿色纤维股份公司、香港飞胜集团、新乡市护神特种织物有限公司等2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与此同时,园区入驻有3家研发平台,即中纺院中原分院、白鹭新材料研究院、新乡天铠特种防护服研究院。

目前园区在建项目9个,其中续建项目6个,总投资72.4亿元,新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7.2亿元,预计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实现工业总产值约471.6亿元。

“园区总投资约229亿元,目前初步形成了‘人造纤维-纺纱-织造-印染-服装等终端纺织品’产业链综合发展格局。”新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园区是全省规模最大的绿色纤维产业园区,下一步,将向着中国最大的绿色纤维产业园区迈进。

截至2021年11月,绿色纤维专业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4.14亿元,同比增长22.6%;实施项目19个,总投资60.28亿元,已完成投资41.07亿元,同比增长40.73%。

根据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5年,新乡市纺织服装行业营业收入力争达到200亿元,培育年营业收入亿元以上企业20~30家;到2035年力争形成500亿级产业集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