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榆林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2-01-15 来源:榆林乡

为全面提高我乡疫情防控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的具体流程,1月14日,榆林乡党委政府召开榆林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培训会,会后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在官亭村进行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榆林乡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15个村“两委”干部参与此次实战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以指挥部接上级涉疫指令发现某村出现密接者,并下达处置命令。参演的疫情防控各小组及有关部门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对该村开展了村级封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样本采集转运、后勤保障等关键流程和重点环节的实战操作。演练中各流程环环相扣,各部门行动迅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习场景1:

严把进村关,仅留一个出入口。

演习场景2:

设定发现密接者,立即进行封村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管控。

演习场景3:

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开展流调溯源。

演习场景4:

转运隔离

演习场景5:

定点有序核酸检测

演习场景6:

全村开展消杀

演练结束,各工作组随即召开应急演练总结会,总结应急实战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会议指出,此次演练组织严密、指挥有序、措施有力、贴近实战,是对榆林乡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充分展示了我乡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疫情防控队伍团结拼搏、敢打硬仗的精神,达到了演练效果。

榆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秦瑜强调,虽然此次应急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但是全体党员干部仍然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根据演练结果,进一步细化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优化处理流程、强化统筹协调。

下一步,榆林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归纳总结演练过程中的经验,找准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抓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