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发挥基层优势 凝聚强大合力 古固寨镇汇聚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力量

时间:2022-01-19 来源:古固寨镇

面对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古固寨镇疫情指挥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格管控,坚决铸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构建坚如磐石的组织体系

古固寨镇拉紧疫情防控责任链,选派优秀的机关干部下沉到一线,村两委干部始终带头冲锋在一线,推动各村党员战斗在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覆盖到哪里,党员干部就发挥到哪里,全面织密联系群众的“联系网”,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二、周密部署,扎实行动,构建精准有效的防控网络

古固寨镇充分发挥各村网格化优势,实施“五包一”责任制,以“网不漏户、户不漏人”为原则,全面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精准做好隔离人员管控,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为隔离家庭做好物资保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三、凝聚合力,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注入青春活力

自镇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古固寨镇各行政村根据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发动在新就读大学生,充实疫情防控队伍。

广大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在冷风中他们始终坚守卡点,为来往村民测温、登记;在村头他们耐心走访摸排为群众送出关爱。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