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春正当时 不予负流年 纬七路街道返乡大学生抗疫纪实

时间:2022-01-19 来源:纬七路街道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面对省内突如其来的的疫情,纬七路街道寒假返乡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一起用实际行动筑起街道防疫的青春长城。

位堤村

18岁,是一面冉冉上升的成熟旗帜,迎风展现它的傲人风采。18岁的贾苏云正是如此,在得知村内要连夜设立疫情防控卡点时,她主动报名,在卡点值班,出入车辆登记、扫码测温,虽是寒冬腊月,但她却像太阳一样温暖了身边的每一个人,用青春续写抗疫新篇章。

冯堤村

“我年轻,白天、晚上都可以值班,守“家门”的工作就让我来做吧”,这是志愿者冯士捷对支部书记冯玉斌说的话,连续在卡点值班,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测温、及政策宣传工作,守好“家门”便是他作为共青团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真挚认知。

安康社区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刑雨帆积极追求上进。当得知社区急需志愿者时,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志愿活动。主要负责在社区帮助进出人员在扫码以及测温后,进行登记,保存人员信息。该同学学习速度快,认真负责,为社区预防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郑庄村

17岁的少女暂时放下高考的重担,毅然决然担上了抗击疫情的担子。本该在书桌前奋笔疾书的李雪,如今在社区的第一道防线上默默地站着。在工作中,她时不时会提醒进出的人员保持距离,本该握着水笔计算公式的手,在冬天里却拿着测温器冻得发麻。手是冷的,心却是热的。

贾堤

作为一名将要从事护理事业的预备工作者,周雅珺比其他的志愿者以及社区的工作人员有着更专业的知识储备。因此在工作中,她常常对来往人员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更加严格地按照流程开展工作。她虽然还不具备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奉献自己的能力,但却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地发光发热,这样的她已在无声处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小杨庄

王晓研同学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深深牢记党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党员,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以敬业奉献的精神感染着我们身旁的每个人。迎难而上,冲锋向前,兑现的是共产党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樊庄

志愿者张永年,放假后便积极投身村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樊庄村属于拆迁安置村,有的村民在老村住、有的在社区住,加上村子大、群众住得相对分散,排查工作难度较大,但他却始终跟村干部一起,走街串巷,逐户排查;不仅如此,他还在村里当起了防疫知识宣讲员,不畏严寒、不厌其烦的讲解防疫政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是使命、更是担当。

李胡寨

十八岁的赵海才刚刚脱离未成年人的身份,却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承担自己青年人的责任,和许多成年人一起做最美的逆行者。出入人员登记时,他细致询问;年纪大的人出入卡点不会扫码时,他耐心热情的引导,不仅工作仔细,而且效率高,用自己的细心、耐心、责任心赢得了村干部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北张兴庄

防疫一线的值班工作是极其艰苦的,村干部们十分担心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这些学生志愿者们是否能坚持下来。而鲁旗用自己的行为向他们展现了大学生们的担当与责任。哪怕是吹的脸生疼的大风天,他还是坚持按时到岗,即便是碰到工作不被群众理解的情况,他也始终坚持工作原则,耐心解释,是卡点的忠诚卫士。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在这场全民战“疫”中,纬七路街道的269名志愿者,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用青春铸就全民抗疫的钢铁长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