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欧班列(新乡号)2022年首趟班列已于近日成功抵达哈萨克斯坦

时间:2022-01-20 来源:东广公司

近日,中欧班列(新乡号)2022年首趟班列已成功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到达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口岸。正值河南省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保证班列运行顺畅,强化对外通道对新乡经济的带动作用,经开区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全力保障班列开行,优先服务本地企业。据了解,该首趟班列新乡货物占比约60%,本地发货企业3家,其中包括经开区企业2家;近年来,随着中欧班列(新乡号)的带动效应逐步凸显,先后多家有相关业务的进出口企业落户经开区,为新乡的对外开放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中欧班列(新乡号)2021年合计发运56列,其中出口55列、进口1列(俄罗斯木材货运专列),总货重6.8万吨,总货值1.768亿美元。

班列货源覆盖全省及周边至少500公里半径范围区域,涵盖机械设备及配件、橡胶制品、卫浴建材、耐火材料制品等出口商品,其中新乡及省内货源在班列中占比60%以上。商品名类大致为:行吊起重设备、纸制品、玻璃器皿,橡胶制品、儿童玩具车,水泥生产设备、震动设备、建筑材料、塑料家具、工作服、滤芯过滤装置等;新乡货源主要涵盖区域长垣长恼工业区,七里营工业区,辉县孟庄产业聚集区、凤泉区及省内其他区域。其中为洛阳一拖、风神轮胎及新乡长垣河南矿山起重设备(综合发运箱量100TEU),提供站内储存及站内装箱业务及境外分拨配送等业务,成功为客户赢得国外的客户满意的口碑;帮助新乡化纤等本地客户开拓培育中亚市场,已发运20TEU,随时保证仓位的供给及最低的运输成本及最高的运输时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