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筹谋在先 提前部署】榆林乡召开烟花爆竹禁售禁燃专项行动工作会

时间:2022-01-21 来源:榆林乡

为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控制城乡空气和噪音污染,努力营造文明安全、节约环保的社会新风尚,榆林乡于1月20日召开烟花爆竹禁售禁燃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由乡纪委书记秦飞主持,乡长秦瑜,副乡长谷天保,各村党支部书记,职能站所,全体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谷天保传达了经开区管委会关于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的工作通告,并宣读榆林乡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秦飞宣读工作方案并对接下来的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秦飞对禁售禁燃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宣传到位,各村及镇区利用悬挂横幅、张贴发放通告、广播播报、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营造禁售禁燃烟花爆竹,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行动氛围。

二是要加强执法,由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成立联合行动组,对售卖、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加大巡查力度,对此类行为严厉打击,顶格处罚。

三是要落实责任,重点时段发动全乡机关干部下沉到村内巡查督导禁售禁燃工作,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要方法灵活,利用多种措施引导群众参与禁售禁燃工作,例如设立烟花爆竹兑换礼品、推广使用电子烟花等等。

秦瑜对会议做出总结并要求全体与会人员: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禁售禁燃工作的重要性,吸取以往工作经验教训,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要把握重点,找准切点,首先要查处源头,断绝隐患,其次对违法问题树立典型,形成震慑。

三是要广泛参与,形成合力,全体党员机关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围绕工作目标,形成部门联动,在新年共创安全文明的榆林乡新气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