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经开区综合执法局:昼夜不歇浴“雪”奋战,全员出击扫雪除冰

时间:2022-01-24 来源:区综合执法局

1月21日晚,我区迎来新一轮降雪,美丽的雪景增添了冬日气息,但也给辖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提前进入战备状态,根据路面积雪情况,迅速启动清雪预案,坚持“即下、即清、即运”原则,科学安排清雪作业,清扫、攒堆、拉运环环相扣,坚决打赢本次扫雪除冰战役。

“雪情就是命令,除雪保畅我当先”。综合行政执法局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统一指挥、全员参与,机械除雪和人力除雪相结合,根据时间节点,加速对主次干道积雪的清理清运,对易结冰打滑路段以及人行路进行重点清扫,并在桥梁及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同时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及时清理积雪,全力以赴做到“即下即清、雪停路净”,为居民清出一条通畅安全的道路。

经过2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出动环卫工人230余人,执法人员20余人,撒布机、雪铲车、雪滚车等大型除雪设备7台,喷洒、干撒融雪剂30余吨,目前辖区道路已全部恢复雪清路畅的正常秩序,为居民平安出行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关注近期天气情况,多措并举保障辖区道路运行平稳,确保极端天气应对的服务保障及应急处置准备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