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6 来源:区组织人社局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月25日下午,经开区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于潇到会指导。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区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学中央《通知》规定内容,深入研读重点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一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由王景书代表区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在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之后,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王景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会议紧扣主题,刀刃向内,严于剖析,相互批评有辣味、有药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氛围,进一步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筑牢了领导班子政治生活的思想基础,激发了团结战斗、共同奋进的内生动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对经开区党工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

最后,王景书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和班子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示范、作表率。深刻认识、深刻理解、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当示范、作表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力和硬核成果持之以恒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三是要在牢记政治使命、践行为民宗旨上当示范、做表率。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工作最根本的出发点,持续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是要在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变革重塑上当示范、作表率。全力保障我区不发生疫情,做好防范重大灾害的工作准备;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在推进经开区改革发展新征程中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五是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上当示范、作表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用好“问题清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稳扎稳打、奋进精进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六是要在做好纪律整顿、提升能力作风建设上当示范、做表率。扎实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好创先争优,拉高工作标杆,提振进位升级的精气神,力争全区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以过硬作风纪律确保实现我区全年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