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多措并举!经开区召开企业招工协调会 保障企业顺利投产

时间:2022-01-28 来源:集团公司

1月27日,经开区召开河南服装出口基地企业招工协调会。区党工委副书记李绍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侯海涛主持会议。

会上,康盾实业有限公司、江苏博泰服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用工需求、投产计划做了简要说明,侯海涛对企业面临的招工难问题进行分析,并向企业提出建议:企业要及时了解工人需求,改进管理模式,提高待遇保障,培养员工“主人翁”意识,确保工人招得来、留得住。同时协调各部门配合做好企业前期招工事宜,并对各乡镇、办事处协助企业招聘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李绍青强调,各部门、乡镇、办事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企业用工难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一是创新举措,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企业招工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和系统的工程,各部门、乡镇、办事处要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构建长效机制,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二是加强领导,确保招工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办事处要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头上,形成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的责任机制,强化措施,相互配合,坚定信心,克服一切困难,切实解决问题。三是加强宣传,抓住外出务工人员在重大节日期间返乡高潮的有利时机,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做好就业服务工作,鼓励有在家务工意愿、因家庭原因不能外出的各类人员就近就业。

古固寨镇、榆林乡、纬七路街道、区组织人社局、商务局、经发局、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