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聚焦开门红 加力开新局 ——新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文君带队调研

时间:2022-01-29 来源:党政办

1月28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文君带队先后赴新乡经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区财政局调研全面工作,现场召开工作座谈会。党政办相关同志陪同。

在集团公司,刘文君详细听取了近年来集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谋划,并就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投融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座谈最后,他强调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机遇。要深化和新乡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合作,最大程度争取发展红利。同时,要立足全区发展目标,强化“造血”能力,持续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经营能力、金融驱动能力,确保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二是抓融资。要立足“要增量,优存量”目标,用好用活专业机构和人员,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拉高工作标杆。要在吃透弄懂政策的基础上,创新融资模式,争取撬动更多资金,为实现全区各项任务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三是抓重点。要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分清轻重缓急,聚焦“十四五”期间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加强项目评估,做好分类施策,有效发挥“一专多能”作用。

四是抓稳定。面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既要打破常规,又要坚定攻坚克难决心,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不出现区域性金融风险。

随后,刘文君一行赴财政局听取全面工作汇报,并就经济运行和投融资等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集团公司、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