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项目为王,奋蹄疾行——节后第一天,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文君到这些地方调研

时间:2022-02-08 来源:党政办

2月7日,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区领导刘文君带队调研我区“三个一批”项目和部分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出谋划策,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区党政办、经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一附院经开院区项目现场,刘文君现场听取了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项目基本情况、当前进度及存在问题的汇报,他强调,一附院项目在完善我区基础设施、保障社会民生方面意义重大,要加强同项目方及施工单位沟通谈判,找准问题所在,多渠道发力,尽快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豫北智慧云仓项目现场,在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度和市场前景的汇报后,刘文君强调,要加强土地集约利用,充分利用我区物流板块优势,着力打造总部经济,实现发展能级和集聚辐射能力明显提升。

在河南帕菲特搬运设备有限公司,刘文君现场观看了装备演示,详细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和产品应用前景等。在谈及企业未来发展,刘文君建议:一要坚持战略统一、规划统一、方向统一,推动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变。二要立足特色资源和自身优势,不断强化品牌打造,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在金科景朝智慧科技城项目展厅,刘文君一行详细听取了汇报,并就项目目前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一要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打造企业发展“加速器”,提升项目核心竞争力。二要提前做好谋划,打破传统招商思维,以项目带动人才集聚,以人才推动产业发展。三要加强银企对接,提供多种入驻方案,提升项目吸引力。

在益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刘文君一行详细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团队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在了解到企业面临“招工难”“留人难”问题时,他建议,一要用好“柔性引才”机制,探索“人才飞地”,坚持培育和引进并举,提升引才成效。二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创新和创业并进,提升科研团队职业认同感和综合实力。三要用好用活各类金融政策,乐于合作,善于合作,努力实现共赢。他强调,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强化日常对接,提升政策知晓度和可及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