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打造全市对外开放新高地 看新乡经开区商务局如何做...

时间:2022-02-11 来源:商务局

为进一步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经开区商务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区外贸企业充分享受RCEP政策红利。通过企业交流群、企业培训等多形式开展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政策宣传,主动联系企业,对办理原产地证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远程指导,解决企业办理不同贸易国家原产地证书等方面问题,大大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元月份RCEP政策施行一个月,区商务局共为河南英邦冷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三浦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澳德菲尔有限公司、河南科隆制冷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办理原产地证200余件,其中一般原产地证170件、优惠原产地证30件。

同时,区商务局协调省市贸促会、海关,为区内企业出口大户新乡化纤申请了双重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权限,大幅提升企业外贸出口签证便利化程度。如今,新乡化纤可通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产地证申报系统和海关榕基易贸申报系统自行打印原产地证书,每年可办理原产地证书1800余件,实现“零接触”高效办证,大幅压缩出口办证所需的时间和空间成本,营造了前所未有的原产地签证便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