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新乡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简报第 1 期

时间:2021-08-09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期  要  目

全区数据日报告】

全区数据日报告

核酸检测人员数据数据日报告

核酸检测人员数据数据日报告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数据日报告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数据报告

【领导工作动态】

经开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

区领导班子成员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部门工作动态】

各网格化部门全力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大数据推送统计数据日报告

8月8日,无大数据推送郑州六院附近返区人员。晚8时,接延津指挥部转交一条数据,经核查,此人为郑州二七区返回人员,未曾去过郑州六院,8月6日已进行集中隔离管控,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其密接人员4人,已进行居家隔离,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呈阴性。无次密接人员。

8月9日收到大数据局推送我区郑州六院附近返区人员1条信息。经核查,为郑州二七区返回人员,未曾去过郑州六院,目前已进行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呈阴性。无密接和次密接人员。

重点地区人员自行排查管控情况日报告

8月9日,新增自行排查重点地区返回人员5人,其中2人来自郑州市金水区,2人来自益阳市,1人途径南京,均已进行集中隔离管控。

截止8月9日,累计排查重点地区返回人员123人。其中,集中隔离57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66人。现有正在集中隔离34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69人。

核酸检测人员数据数据日报告

8月9日,全区今日检测15608人,已累计检测50035人。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数据统计报告

8月9日,全区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6剂次,其中第一针接种123剂次,第二针接种33剂次。

截至目前,经开区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累计接种36494人,第二针接种32469

领导工作动态

8月9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总结了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各专项工作组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舆论宣传、物资保障及资金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炼分析,找准症结,并对下步工作“干好什么、怎么干好”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对症下药。

党工委书记刘思江:8月8日晚,刘思江同志到区菏宝高速卡点、位堤村、夏庄村、公铁物流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询问,对防疫物资保障、入区车辆消杀及进村卡口人员登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刘思江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强的力度、更快的行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好每一道关口,坚决控住输入性风险,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持续加强村(社区)管控力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硬仗,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管委会主任杨洁:8月9日下午,管委会主任杨洁先后到第五疃村口卡点、第五疃小学核酸检测点、纬七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樊李社区居家隔离户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环境消杀、卡点值班、核酸检测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党工委副书记李绍青:8月9日下午,李绍青同志到集团公司听取近期集团在防汛抗汛、汛后复产、疫情防控、安置点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对接下来做好招商和项目建设等方面事宜作工作指导。

纪工委书记王金明:8月9日下午,王金明同志参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王金明要求各专项工作组正视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与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这场斗争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彰显责任担当,做到困难面前越战越勇,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

管委会副调研员张彬魁:8月9日下午,张彬魁同志带队赴高金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企业灾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要求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宰杀、储存和运输等环节的消杀工作,严把企业良心关、食品质量关,并就企业提出的困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侯海涛:8月8日中午侯海涛同志调研新乡化纤核酸检测点检测情况,要求检测点参照《关于开展全区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要求,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加强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引导企业群众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间隔,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赵祖林:8月9日下午,赵祖林同志召集财政局班子成员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区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有关工作,明确责任分工,职责细化到人,并研究防疫经费保障情况和应急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从足从速从简保障到位。

工作动态

区属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党政办为持续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在《广电第一时间》刊登我区信息《经开区:企业做到“466” 疫情防控无遗漏》,向市委办与市政府办投稿我区政务信息《经开区重启企业防控“466”规程,搭建高效、有序核酸检测点》。严格做实做细网格化企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接收网格内企业“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回执,排查网格内企业核酸检测人数及是否有高风险地区来新人员。督查局:8月9日下午,督察局负责同志到第五疃村口卡点、第五疃小学核酸检测点、纬七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樊李社区居家隔离户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商务局:8月8日中午,商务局负责同志带队到新乡化纤核酸检测点检测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财政局:8月9日下午,财政局召开班子会议,研究落实指挥部安排有关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8月9日下午,按照新的网格分工,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督促网格化企业开展核算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全力推进本单位18家格化分包企业排查及核酸检测情况今日已全部排查完毕,其中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企业9家,累计检测195人,正在检测企业4家,针对已经停产的5家企业,已要求其员工在村社区进行核酸检测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服务局:全力配合做好我区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全程驻留核酸检测点,第一时间为智能制造产业园核酸检测点提供医疗及工作人员的就餐、检测物资及往来车辆保障。集团公司:8月9日下午,召开工作会议对防汛抗汛、汛后复产、疫情防控、安置点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市场监管局:8月9日下午,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冷链食品行业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企业灾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就企业困难提出具体解决方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