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新乡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简报第 2 期

时间:2021-08-10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期  要  目

全区数据日报告】

全区数据日报告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数据日报告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数据报告

【领导工作动态】

区领导班子参加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区领导班子成员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部门工作动态】

各网格化部门全力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河南省健康码的分类、含义及分级管理标准

大数据推送统计数据日报告

8月10日,疫情核查系统推送一条数据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经核查,此人为樊李社区居民,8月2日从郑州二七区返回,当日已进行隔离管控,目前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健康码无异常。

重点地区人员自行排查管控情况日报告

8月10日,新增排查重点地区返新人员42人其中来自郑州二七区1人,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地区15人,另有与其密切接触人员26人,以上人员均已采取相关防疫措施,已集中隔离5人,居家隔离37人。

截止8月10日,累计排查重点地区返新人员165人。其中,集中隔离62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103人。现有正在集中隔离39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103人。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数据统计报告

8月10,全区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44剂次,其中第一针接种1509剂次,第二针接种635剂次。

截至目前,经开区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累计接种38003人,占常驻人口92.08%;第二针接种33104,占常驻人口80.21 

领导工作动态

8月10日上午,区领导班子组织收听收看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杨洁主任强调,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指挥部各项指令,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管委会副主任张占国:8月9日中午,张占国同志参加全市疫情防控紧急调度视频会议会上汇报了我区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大数据推送的郑州六院返区人员排查管控情况,截至目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管控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

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侯海涛:8月9日下午,侯海涛同志组织开展疫情期间线上“云招商”活动,确保防疫招商两不误。云招商会上,双方就众地阳光集团、海尔卡奥斯智能制造、青岛新永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智能家纺生产线项目入区协议具体细节进行磋商。

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赵祖林:8月10日下午,赵祖林同志到贾李庄村、获小庄村督导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详细了解人员核查、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要求要正视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动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张燕:8月10日下午,张燕同志到高金食品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对配电室进行了检查。并要求企业要加强对设备的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操作、场地消杀和来区车辆管理规程,防止安全事故和新冠疫情发生。

工作动态

区属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党政办:持续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指南,通过官微发布《高度负责 精准施策 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等信息,第一时间转发推送省、市主要媒体权威稿件。同时严格做实做细网格化企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排查登记网格内企业进区货车信息,排查网格内企业是否有高风险地区来区人员。督查局:8月10日下午,督查局到迈科纳机械、纬四路公租房、锦绣防水和小杨庄村督导检查安置点消杀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指出企业存在的人员不佩戴口罩及入村卡点人员登记不完善等问题,责令其抓紧时间进行改正、完善。纪工委:8月10日下午,纪工委负责同志到网格化分包企业督导检查“两码”张贴、防疫登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工作要求,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商务局:8月10日,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为我区高金食品有限公司办理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经济发展和统计局:8月10日,经发局相关同志汇总分包企业已做核算检测人员共计1424人,并对12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提醒,确保企业一定要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及时上报中高风险地区来区人员。财政局:8月10日下午,财政局负责同志到贾李庄村、获小庄村督导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详细了解人员核查、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随后与指挥部办公室就防疫物资储备事宜进行了商讨。住房和城市建设局:8月10日,建设管理科对辖区内建筑工地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及燃气使用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液化气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是否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漏洞现场传达到项目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完善。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负责同志到高金食品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局:8月10日,对15处安置点收尾消杀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组织环卫第三方公司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传达省第四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下一步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协助3家网格化企业5辆运输车解决货车下高速问题;常态化对辖区进行巡查,劝散流动摊贩52家,检查沿街商铺65户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市场监管分局:8月10日下午,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检查指导,要求各单位切实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意识。

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河南省健康码的分类、含义及分级管理标准:

(一)河南省健康码的分类。根据不同疫情防控风险分别赋予健康码不同颜色:红色健康码(以下简称红码)、黄色健康码(以下简称黄码)、绿色健康码(以下简称绿码)。

(二)河南省健康码的含义及分级管理标准。红码表示需要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需属地疫情防控机构严格管理;黄码表示需要进行排查、核酸检测,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绿码表示未见异常,可以正常通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