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新乡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简报第 4 期

时间:2021-08-12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期  要  目

全区数据日报告】

全区数据日报告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数据日报告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数据报告

【领导工作动态】

新乡市副市长武胜军到我区调研

区领导班子成员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部门工作动态】

各指挥部成员单位全力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大数据推送统计数据日报告

8月12日,共接收公安推送重点人员信息12条,其中实际有效人数12人,不在本地3人,纳入本地管控9人。当日接收疫情核查系统推送重点人员信息7条,其中无效信息1条,转交延津3人,纳入本地管控3人。

截至目前,累计接收公安推送重点人员信息共计18条,其中实际有效人数18人,不在本地3人,纳入本地管控15人。累计接收疫情核查系统推送重点人员信息10条,其中累计无效信息1条,累计转交3人,累计纳入本地管控6条。

协查函接收情况

8月12日,接收红旗区协查函2件,涉及我区人员4人。当前3人已进行集中隔离管控,1人健康监测。

截至8月12日,累计接收协查函5件,涉及我区人员共计31人。累计进行集中隔离27人,居家隔离3人,健康监测1人。

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情况日报告

8月12日,新增排查重点地区返新人员7人,其中2人已采取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另外5人已进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截止8月12日,累计排查重点地区返新人员192人。其中,集中隔离65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127人。现有正在集中隔离42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127人。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数据统计报告

8月12,全区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6剂次,其中第一针接种52剂次,第二针接种14剂次。

截至目前,经开区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累计接种38963人,占常驻人口94.41%;第二针接种33386,占常驻人口80.90 

领导工作动态

为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8月12日,新乡市副市长武胜军带领市卫健委、农业农村局、工信委相关同志负责同志到经开区实地调研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区领导王金明、张彬魁、赵祖林陪同。

 

纪工委书记王金明:8月12日下午,王金明同志对平原湖宾馆隔离点筹备情况进行调研,现场对隔离场所服务保障和三区两通道、医疗废弃物处置、垃圾清运等工作进行查看,王金明要求,严格规范管理,对密接、密接的密接等重点人群一定要采取集中隔离政策,做到“应隔尽隔”,隔离点工作人员一定要遵循安全、有序、温馨这一基本理念,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劳逸结合。

管委会副调研员张彬魁:为进一步细化责任,严格贯彻落实防疫工作部署,8月12日上午,张彬魁同志先后到樊庄、李胡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村口卡点值班值守及人员出入登记情况。

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侯海涛:为切实做到战“疫”和招商两手抓、两不误。8月12日下午,侯海涛同志召开商务局副局长级以上会议。会议听取了商务局区定目标完成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及四季度拟“签约一批”项目情况的汇报。

工作动态

区属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党政办:为持续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收集整理我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动态,官微发布《疫情防控毫不松懈! 新乡经开区各条战线为您筑牢“安全港湾”》等信息,并将重要信息报送《新乡日报》等合作媒体;向市委办与市政府办上报疫情防控下灾后重建工作专刊《重在问题解决 强化要素保障 经开区灾后重建工作见实效》;继续做好疫情相关舆情的监测工作,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严格做实做细网格化企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排查登记网格内企业进区货车信息,排查网格内企业是否有高风险地区来新人员,排查网格内闲置企业厂房是否有人居住。商务局:8月12日上午,商务局组织人员对网格化分包企业空置、闲置厂房进行排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管控空置、闲置厂房,严禁外来人员留宿和对外租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住房和城市建设局:8月12日上午,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对网格分包企业空置、闲置厂房以及落实“466”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排查,并宣讲健康码查验管理要求,切实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局:8月12日上午,综合行政执法局到樊庄、李胡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村口卡点值班值守及人员出入登记情况;督导4座公厕消杀防疫落实情况;对13处安置点收尾消杀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常态化对辖区进行巡查,劝散流动摊贩17家,检查樊李社区商户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新城公司:8月12日下午,新城公司对智能制造产业园核酸检测场地进行重新布置,为第二次核酸检测保驾护航。市场监管分局:8月12日,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超市进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标识标签和进货台账不规范问题,要求经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同时提醒超市经营者要持续做好体温测量、清洁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消费者的宣传引导,切实履行好经营者的主体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