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新乡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简报第 3 期

时间:2022-01-12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期  要  目

全区数据日报告】

大数据推送信息排查情况

自行排查情况

人员管控情况

【领导工作动态】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区领导班子成员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部门工作动态】

区属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大数据推送信息排查情况

1月12日,我区当日接收市公安局推送核查指令6批次共234人,涉及我区人员1人;接收疫情核查系统推送信息91人,涉及我区人员51人。

2021年12月20日至1月12日,我区累计接收市公安局推送核查指令28批次共10197人,涉及我区人员76人;累计接收疫情核查系统推送信息332人,其中涉及我区207人;累计接收次密接协查函2个,涉及我区人员2人,均已排查管控到位。

自行排查情况

1月12日,乡(镇、街道)及网格化单位当日排查来(返)区人员173人(其中郑州32人,安阳35人,天津4人),均已管控到位,其中171人已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12月20日至1月12日,我区累计排查来(返)区人员1625人,其中境外来(返)人员6人,港澳来(返)人员1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或地市来(返)区人员796人(其中郑州441人,安阳97人,许昌55人、洛阳61人,西安23人,天津12人),均已管控到位。

人员管控情况

1月12日,我区采取集中隔离措施9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173人。

2021年12月20日至1月12日,我区累计采取集中隔离措施45人(其中次密接3人,境外来(返)区6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或地市来(返)区36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1170人。现正采取集中隔离措施33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813人。

领导工作动态

1月12日上午,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后,区纪工委书记王金明听取了各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下步强化督导检查加强防疫政策宣传方面的工作进行部署用实际行动切实筑牢夯实我区疫情输入防线。

纪工委书记王金明:1月12日下午,王金明同志督导高金食品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返新人员管控措施及我区“466”疫情防控标准,同时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让我区发出去的每一份食品都能让群众放心买、安心吃。

管委会副主任陈淑文:1月12,陈淑文同志到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实地查看隔离点建设进度,期间详细了解了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医护人员防护、防疫消杀、物资配备和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

工作动态

区属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榆林乡:1月12日上午,榆林乡组织全体班子成员以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为契机,召开榆林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人员流调排查情况进行部署。纬七路街道办事处:12日上午,纬七路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周菲到获小庄、夏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村内卡点、超市、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等进行现场查看。党政办:收集、汇总、整理全区疫情防控各类信息,刊登全区疫情工作动态及防疫政策,并向各类媒体推介《立“码”诉求 有诉即办 疫情期间经开区及时为企业排忧纾困》《“码”上见行动 惠企炼真章 一系列“经心营商”的“硬核操作”在新乡经开区上演》等文章。纪工委:1月12日上午,区纪工委到樊庄、郑庄、李胡寨、小杨庄、贾堤、北张兴庄等疫情防控卡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以及机关各单位派员值班情况进项检查。商务局:1月12日下午,商务局负责同志员到高金食品有限公司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向该企业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提示函》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月12日下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安排人员进企入厂,对分包网格化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查找梳理企业返新人员情况。住房和城市建设局:1月12日,区住建局负责同志督导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隔离点建设任务,仅用10个小时就完成方案设计、施工建设,共建成医疗垃圾处置室4间,医护人员穿脱区4组共12道隔离墙,提前2小时完成任务并通过验收,为全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对管理的物业小区、建筑工地、网格化企业外地返(来)区人员38人进行排查,对物业小区“一户一表”10个809户2055人统计,已完成22个建筑工地从业人员518人核酸检测。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1月12日下午,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联合新乡市首创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防疫应急预案的实际操作性、完善了工作和应急机制、锻炼应急队伍,增强了防疫医疗废物应急协同处置能力。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服务局:1月11日,行政服务局对网格化企业的“466”防控标准落实情况实地核查。同时,针对12月20日以来企业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并对外地来新人员实施相应措施。集团公司:1月12日上午,集团公司工作人员到郑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郑庄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切实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检测、车辆登记、信息收集、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管局:为切实做好食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工作,1月12日,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深入我区客流量多,人员流动大的大昌超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派遣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内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