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新乡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简报第 4 期

时间:2022-01-13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期  要  目

全区数据日报告】

大数据推送信息排查情况

自行排查情况

人员管控情况

【领导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企业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

区领导班子成员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部门工作动态】

区属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大数据推送信息排查情况

1月13日,我区当日接收市公安局推送核查指令3批次共236560人,涉及我区人员3人;接收疫情核查系统推送信息43人,涉及我区人员33人。

2021年12月20日至1月13日,我区累计接收市公安局推送核查指令31批次共246757人,涉及我区人员79人;累计接收疫情核查系统推送信息375人,其中涉及我区240人;累计接收次密接协查函2个,涉及我区人员2人,均已排查管控到位。

自行排查情况

1月13日,乡(镇、街道)及网格化单位当日排查来(返)区人员111人(其中郑州21人,安阳8人,天津1人,西安1人),均已管控到位,其中106人已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12月20日至1月13日,我区累计排查来(返)区人员1736人,其中境外来(返)人员6人,港澳来(返)人员1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或地市来(返)区人员827人(其中郑州462人,安阳146人,许昌55人、洛阳61人,西安24人,天津17人),均已管控到位。

人员管控情况

1月13日,我区采取集中隔离措施9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138人。

2021年12月20日至1月13日,我区累计采取集中隔离措施54人(其中次密接3人,境外来(返)区6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或地市来(返)区45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1170人。现正采取集中隔离措施38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731人。

领导工作动态

1月13日下午,区防疫指挥部组织召开新乡经开区企业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了1月12日全省视频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区防疫工作中存在问题,随后,区纪工委书记王金明要求各单位网格长、网格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将各项措施扎实落到实处。最后,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赵祖林强调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统筹防疫和经济运行工作,提前摸排春节期间企业生产计划,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

纪工委书记王金明:1月13日凌晨,王金明同志到荷宝高速经开区出口处置相关情况,期间,王金明同志详细了解了高速疫情防控卡点的人员值班情况和物资储备情况,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好出入人员扫码、车辆登记、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保暖;1月13日上午,王金明同志到区内部分企业和各行政村(社区)督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实地查看企业“466”落实情况和各行政村(社区)人员值守情况。

管委会副主任陈淑文:1月13,陈淑文同志金苑种业、红阳机械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和车辆管理,要求企业做好人员、车辆、货物消毒处置,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职工防护意识,认真做好企业职工及外来人员管控,精细落实好各项人防、物防措施,确保无漏洞、无死角。

管委会副调研员张彬魁1月13日上午,张彬魁同志赴网格化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走访了中关村e谷、晟华塑业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防疫物资、人员出入登记、厂区消毒等情况,并要求企业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达到“466”防控标准。

管委会主任级干部孙纪涛:1月13日下午,孙纪涛同志到榆林乡十八里村、北漠湾村、南漠湾村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期间,重点查看了村口卡点设置、人员配备、政策宣传及物资保障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工作动态

区属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督查局:区督查局负责同志到区内部分企业和各行政村督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纪工委:1月13日上午,为确保我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值守工作落实落地,区纪工委到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监督检查机关各单位人员值守情况。组织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1月13日,组织人社局随机抽查姚庄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情况,重点检查姚庄村进村扫码、信息登记情况,指导值班人员加强防疫宣传力度,做好进村记录工作,确保我区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商务局:1月13日上午,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到网格化企业排查天津、安阳来(返)新人员信息;1月13日下午,组织专人到高金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严格管理物流司机,做好自我防护。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月12日下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专人统计本部门网格化内企业返新人员数据。住房和城市建设局:1月12日,区住建局负责同志督导分管网格企业金苑种业、红阳机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管理的物业小区、建筑工地、网格化企业外地返(来)区人员42人进行排查,已完成对物业小区“一户一表”12个17785640统计,已完成24个建筑工地从业人员525人核酸检测。综合行政执法局:1月13日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同志中关村e谷、晟华塑业等分包网格化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1月13日下午,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生态局负责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到网格化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各项防控措施情况,要求各企业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集团公司:1月13日,集团公司对集团大楼内所有部门、企业发送消息通知,要求各部门、企业人员严格执行出入测体温,扫码,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市场监管局:1月13日,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到高金、臧营桥等企业检查冷链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认真查看了企业的相关登记台账,仔细了解企业冷链食品的生产、加工、储存、运输、销售各环节和相关从业人员的防控措施,确保群众的餐桌上不出任何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