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新乡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简报第 5 期

时间:2022-01-14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期  要  目

全区数据日报告】

大数据推送信息排查情况

自行排查情况

人员管控情况

【领导工作动态】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

区领导班子成员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部门工作动态】

区属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大数据推送信息排查情况

1月14日,我区当日接收市公安局推送核查指令6批次共32372人,涉及我区人员11人;接收疫情核查系统推送信息87人,涉及我区人员59人。

2021年12月20日至1月14日,我区累计接收市公安局推送核查指令37批次共279219人,涉及我区人员90人;累计接收疫情核查系统推送信息462人,其中涉及我区299人;累计接收次密接协查函2个,涉及我区人员2人,均已排查管控到位。

自行排查情况

1月14日,乡(镇、街道)及网格化单位当日排查来(返)区人员199人(其中郑州33人,安阳11人,洛阳18人,许昌5人),均已管控到位,其中198人已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12月20日至1月14日,我区累计排查来(返)区人员1935人,其中境外来(返)人员6人,港澳来(返)人员1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区人员26人(其中许昌禹州市12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或地市来(返)区人员894人(其中郑州495人,安阳157人,许昌60人、洛阳79人,西安24人,天津17人),均已管控到位。

人员管控情况

1月14日,我区采取集中隔离措施15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254人。

2021年12月20日至1月14日,我区累计采取集中隔离措施69人(其中次密接4人,境外来(返)区6人,许昌禹州市12人,安阳汤阴县11人,安阳文峰区3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或地市来(返)区33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1424人。现正采取集中隔离措施52人,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776人。

领导工作动态

1月14日上午,区领导班子组织收听收看了省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王金明同志就 我区近期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汇报,随后,王景书同志强调,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我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底线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按照省会议要求,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影响,在抓好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纪工委书记王金明:1月14日下午,王金明同志到各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调研,认真听取了隔离点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隔离点房间设置、管理措施、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对隔离点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叮嘱隔离点工作人员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要增强自身防护意识,确保各集中隔离点安全规范、运行有序。

管委会副主任陈淑文:1月14,陈淑文同志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工作。期间,仔细查看了隔离点场所建设进度和“三区两通道”隔离分区设置,详细了解人员防护、清洁消杀、垃圾处理、食宿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措施准备情况。

管委会副调研员张彬魁1月14日,张彬魁同志赴佛山照明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企业防疫物资、人员出入登记、厂区消毒等情况,并要求企业继续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466”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动态

区属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古固寨镇:1月14日,古固寨镇各村严格落实镇政府疫情防控推进会议精神,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全方位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梳理追踪排查和健康管理,确保落地见人、可知可控、不漏一人、不留隐患。同时,抓紧推进外来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以及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全面、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纪工委:1月14日下午,区纪工委到我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实地查看人员隔离情况,详细了解隔离人员身体健康及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商务局:1月14日下午,区商务局到网格化单位公铁物流园、高金食品、新奥燃气、科隆制冷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实地查看企业落实“466”疫情防控标准情况,并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函,要求企业提供物流司机及快递分拣人员核酸结果并抽检现场司机核酸结果,要求企业提供所有人员名单及是否核检等内容。随后,又到榆林乡、古固寨镇检查加油站和商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经济发展和统计局:1月14日上午,经济发展和统计局负责同志到网格化企业调研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情况。财政局:1月14日,财政局工作人员到网格化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企业执行“466”疫情防控标准情况。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月14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深入网格化查看企业落实疫情防控“466”措施情况,叮嘱企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住房和城市建设局:1月14日,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负责同志到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工作。同时,对管理的物业小区、建筑工地、网格化企业外地返(来)区人员43人进行排查,已完成对物业小区“一户一表”12个17785640统计,已完成24个建筑工地从业人员525人核酸检测。综合行政执法局:1月14日,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同志到分包企业实地查看企业防疫物资、人员出入登记、厂区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1月14日,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负责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到网格化企业调研疫情防控与生产情况,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问题,实地查看企业落实“466”疫情防控标准情况,要求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物流人员零接触管理,严格人员进出管控。集团公司:1月14日,集团公司对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到工地项目部实地查看“466”标准执行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