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税企闹元宵,灯谜话税情——新乡经开区税务局开展“猜灯谜·闹元宵·话税收”主题活动

时间:2022-02-16 来源:税务局

“这是我刚刚猜灯谜获得的元宵和税收宣传资料,办业务、学税法、闹元宵,三不误,真可谓是‘宝藏大厅’了!”刚刚办完业务的办税人小张如是说。元宵佳节,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内举行了“猜灯谜·闹元宵·话税收”主题活动。大厅内挂起了一排排的红灯笼,灯笼下悬挂着灯谜纸,映照着整个大厅热热闹闹、其乐融融。

这些别出心裁的灯谜题目,都来源于税法知识,既围绕着新个人所得税法、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也包含了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纳税人和缴费人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同时,在办税大厅还设立了“话税收”政策解读区,配备了讲解人员,为纳税人说税法、讲政策、解疑难。

“将传统文化节日和税法宣传相结合,以纳税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税法、解答疑难,进一步拉近了税务部门和广大市民的距离,在互动交流中推动了和谐征纳关系的构建。这次活动也拉开了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序幕,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总局制定的5大类20项80条举措,为辖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涉税服务。”新乡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理,专门组建了党性强、业务精、素质高的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耐心引导前来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业务,以暖心服务举措和便捷办税通道让纳税人“轻松办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