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第一次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时间:2022-02-07 来源:区行政服务局


2月7日,农历虎年上班第一天,新乡经开区召开第一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号召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收心提劲,履责争先,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班子成员,古固寨镇,榆林乡,纬七路街道,各局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针对经开区实际情况,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围绕实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六最”营商环境目标,树立抓环境就是抓招商、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理念,将企业评价作为第一评价,将企业感受就是第一感受,凝心聚力、合力攻关。完善各牵头区级领导对分管营商环境工作牵头抓总的工作机制,开展营商环境重点领域优化攻坚。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手,紧紧围绕企业获得感、感受度和实际诉求,紧盯全国全省先进地区,瞄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主动梳理短板问题,发扬滚石上山精神,问题一个一个解决,细节一个一个落实,制度一项一项建立,积极主动对上沟通做工作,千方百计调动全体人员主动性积极性,争取工作主动,才能在即将开展的2021年度评价中实现赶超。

会议强调各分管领导、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责任,集中精力抓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带头履职、带头抓落实、带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敢于直面困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化解各种复杂矛盾,做到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积极主动、扎扎实实地推动工作。督查局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督查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重点放在提高督查效果上,做到督查一次就要有一次的收获。督查局要按照“年初列清单、季度对清单、年中查清单、年底交清单”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重点工作,拟定目标任务清单,建立科学的目标考核责任制,将工作任务具体化、项目化、阶段化。同时要完善工作任务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不及时或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追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