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商事登记窗口再传喜讯!

时间:2022-02-17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近日,从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传来喜讯,经开区商事登记窗口综合考核排名第一名,荣获2021年度“红旗窗口”荣誉称号。保持了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商事登记窗口“流动红旗”不流动。

近年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商事登记窗口在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始终把加强窗口建设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履行部门职责、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窗口工作人员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工作作风,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

一是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积极履行企业开办牵头职责,实行企业开办环节“一网(窗)通办”,在全市率先实行政府买单,提供免费刻章服务,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一日办结”;积极引入银行驻点智能窗口,进一步缩短企业开立银行账户时间;开创全市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模式,积极引进企业自主智能审批终端,实现企业营业执照即办即批,即批即得。积极探索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新路子,设置全市首家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应用示范点;推出提升企业开办质量十条措施;实行“证照联办”改革等新举措。进一步压减行政审批环节、时间和成本,极大地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和满意度。二是优化创新各项服务举措。建立和完善了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文明接待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多项登记服务制度,坚持“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材料齐全当场办”和“1日办结制”,全面规范登记服务行为。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通过比作风、比态度、比纪律、比形象等,选出先进,树立典型,使登记窗口学有榜样,追有标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2021年在疫情和暴雨多重因素影响下,全区新增市场主体 713 户,其中企业 406 户。截止目前,全区各类市场主体共计8323户,其中,企业达到3122户,有力促进了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局窗口认真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办事群众的高度赞扬。2021年共收到锦旗8面,表扬信2封,共12人次被评为“服务之星”荣誉称号。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服务示范窗口”、“河南省第一批企业服务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荣誉来之不易,服务贵在恒久。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商事登记窗口将继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