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2-18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为切实保障春季开学学校广大师生饮食安全,2月16日-17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开学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重点围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食材的进货查验、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留样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对各学校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要求学校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对从业人员加强培训,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对库存过期、变质食品进行一次“大清理”,特别是散装储存的米面、已开封使用的调味品;对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等进行彻底清洗消毒与检修维护,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责令现场整改。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切实保障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