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落实消防“四个一”  护航校园开学季

时间:2022-02-28 来源:消防救援大队 综合治理和社会事务临时办公室

为进一步形成“教育学生、带动家庭,抓好学校、辐射社会”的消防宣传格局。近期,新乡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综合治理和社会事务临时办公室在全区学校开展“四个一”消防安全活动。

“四个一”即上一节消防安全理论课:根据中小学生的认知特点,运用多媒体课件、观看宣传动画等方式联合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课;组织一次疏散逃生演练:制定切实可行的逃生路线及疏散方案,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组织一次家庭隐患自查:组织学生开展家庭隐患自查活动,绘制家庭消防逃生平面图,帮助孩子们了解家庭可以应急逃生的相关区域;阅读一本消防知识读物: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阅读消防科普读物,举办消防知识竞赛。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展开,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提升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参与活动师生共计万余名,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