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会见河南物资集团中欧班列新乡项目公司执行董事李艳飞一行

时间:2022-03-05 来源:东广公司 

去年年底,经开区与河南物资集团签署了关于陆港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就开展现代物流领域的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3月4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化中欧班列(新乡号)对新乡乃至周边地区对外开放的带动作用,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会见河南物资集团中欧班列新乡项目公司执行董事李艳飞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管委会副主任侯海涛及东广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先后围绕开行新乡—西欧线路、新乡—东盟线路进行了详细沟通,就相关班列运营模式、运行频率等具体问题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三月中下旬实现班列首发达成初步共识。随后,双方领导共同赴新乡海关就班列运行相关具体工作与海关进行对接,新乡海关主要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班列开行工作。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和明星品牌,新乡号新线路开行后将进一步带动新乡乃至周边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依托物流通道,进一步提升新乡豫北地区重要物流枢纽优势,推动进出口企业向新乡集聚,实现以“通道”带“物流”,以“物流”引“产业”,以“产业”促“经济”,以“经济”助“发展”的可持续健康化发展模式。

下一步,经开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物流通道延伸业务,尽全力开展跨境电商业务,逐步将药品、化妆品、酒类等特色产品纳入班列欧洲线路返程业务,充分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提升我区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全市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助力全省多式联运物流枢纽建设驰上新的快车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