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多措并举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

时间:2022-03-09 来源:经发局

目前,河南省2021年度第一批、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已先后公布,新乡经开区两批次共申报20家,通过认定20家,通过率达100%。截止今日,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49家。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对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科技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研究企业的认可,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一个地区创新发展的脊梁,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是衡量着当地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推动着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经开区经济发展和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加速营造区域科创氛围,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通过政策引领、后备培育、精准服务等措施推动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一方面,为鼓励支持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经开区研究制订出台《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鼓励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办法》等创新政策,加大企业科技创新的奖补力度;另一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政企联动,持续监测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态势,同时,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加大业务培训工作力度,通过组织企业开展沙龙活动、入企走访“送政策、解难题”等方式,开展“一对一”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下一步,经开区将锚定高新技术企业这个发力点,抓研发、报项目、引人才、建平台、转成果,打造多层次、立体化创新生态体系,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经开区实现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