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致全区企业的一封防汛预警信

时间:2022-03-17 来源:经济发展和统计局

新乡经开区各企业:

        据全省气象部门研判,今年河南省气象条件复杂,发生重大洪水等灾害的风险巨大,按照3月14日全省防汛视频会议要求,对全区企业发出以下提醒。

        一、认清形势,提前开展企业隐患排查及修复工作。区企业要切实提高对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照去年汛期出现问题的重点部位,加强对宿舍、车间、仓库等企业内部风险点防汛隐患排查,并提前安排修缮、疏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防汛责任制和工作制度,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牵头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和措施,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到防汛工作领导到位、任务明确、措施有力、责任落实,确保汛期不发生重大意外事故和经济损失。

        二、完善应急管理预案,提前储备防汛应急物资。区企业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做好应对突发险情及灾情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物资储备准备,要对可能出现的困难估计的更充分,问题考虑的更周全,修订和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使预案中的措施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企业要根据防汛工作的需要,成立防汛抢险队,抓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特别是对一些需求量大的物资和设备(如编织袋、铁锨等)要足额配备,保证防汛应急需用,做好防御自然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物资保障。

        三、积极应对恶劣气象条件,确保汛期不停工。提前对重点部位机器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储备抽水泵、自备发电机等应急设备,确保重要工序、重点车间、原材料及产品储存厂房不受大雨影响,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经济损失。



经济发展和统计局

2022年3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