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执法“大练兵” 全面提升“精气神”

时间:2022-03-18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持续锻造执法队伍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3月17日,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我区全体执法人员开展春季执法业务大练兵培训活动。

培训特邀河南牧野律师事务所团队律师,结合我区不同行业领域典型执法案例,围绕行政执法中的证据收集、程序要求、法律适用、文书送达等方面,通过教授讲学、小组讨论、场景模拟、问答互动等形式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诠释了执法人员需掌握的执法规范技能。同时设置模拟案例进行场景演练,现场分为4个小组,各小组扮演不同角色,模拟执法办案全过程,充分考验了学员的观察能力、现场把控能力以及证据收集能力。最后参训人员对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共性以及疑点、难点问题,与律师团队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将执法大练兵持续走深走实,全面提升执法效能,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执法队伍,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全力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