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推动校地合作 助力产业发展

时间:2022-03-20 来源:组织人社局 集团公司


3月19日,为有效推动校地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打造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集聚,区领导刘文君接待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夏锦红一行,深入企业参观考察,交流座谈,为校地合作注入新动力。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夏锦红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智能制造产业园、中欧班列、河南纺织服装出口基地、金科新乡智慧科技城、信息通信产业园等主导产业,了解企业运行发展情况、人员结构、用工需求、人力资源管理等具体情况。随后,通过开展交流座谈会,夏锦红及各院系主要领导详细介绍院系组成、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等内容,就校地合作模式等提出建议。双方就校地合作达成以下共识:一是以政府为主导,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开展订单班、冠名班等合作,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用工提供保障。二是共建研发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职业技能院校与企业的合作,推动专职教师、高级技工等人力资源的交流。三是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形成人才培养链。推动设立产业学院、创客空间、校企联盟等。

最后,刘文君指出,双方要扩大合作格局,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就业发展、校企深度融合。同时提出要从“五有”方面为我区人才提供保障。一是“有房”,保障人才基本住房;二是“有岗”,保障人才稳定就业;三是“有车”,保障人才基本出行;四是“有薪”,保障人才薪酬待遇;五是“有闲”,丰富人才业余生活。

区党政办、组织人社局、经发局、集团公司、各产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