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税务局发扬创新精神,多措并举推动家税互动走向深入

时间:2022-03-26 来源:税务局

为进一步将廉政教育月活动推向深入,近日,区税务局以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为基础,发扬创新精神,多渠道、多方式推动廉政教育走入税务干部日常生活,教育税务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助推党风税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建立家庭助廉微信群。将中层以上干部的家属拉入微信群,建立一条和家属沟通交流的渠道,倾听了解意见建议,定期推动廉情动态,实现家税互动无缝衔接。二是制作助廉冰箱贴。将家庭助廉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制作成冰箱贴的样式,向家属列出“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让干部职工带回家自己粘贴在醒目位置,便于家属监督提醒。将家属应做的助廉行为列出“正面清单”,鼓励家属培养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意识,营造守初心、担使命、尚廉洁的良好风气。三是创新廉政宣讲渠道。收集廉政教育小故事并制作成资料发放给干部职工,让干部职工回家后讲给孩子听,这既是对自己精神的洗礼,也树立了下一代的廉洁观念,并让孩子们监督父母的言行,时常给父母提醒,打好家庭助廉预防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