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深化产教融合 新乡经开区推进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工作

时间:2022-03-30 来源:组织人社局

为进一步纾解企业用工难题,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打造用人、育人共同体。3月28日,组织人社局邀请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学院院长徐凯一行,针对区内装备制造产业用工问题开展交流座谈。

徐凯院长从专业设置、技能人才培养层次、校企合作方式、技术服务等方面展开介绍,听取豫飞重工、格林机械等企业发展、用工需求概况。分析技能人才区域流失、专业流失的原因:一是人岗匹配度较低,二是企业育人前期投入少,三是缺少人文关怀。并就共性问题提出建议:一是精准育人。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结合行业用人标准,精准设计培养方案,通过跟岗实习、冠名班等多元化合作模式,促进企人了解,让企业招得来。二是注重人岗匹配。企业应加大技术革新投入,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升人岗匹配度,让企业用得好。三是文化留人。加大企业文化灌输,加强人文关怀,让企业留得住人。
        组织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需要改变用人思路、做细、做精人力资源管理。组织人社局将继续对企业用工进行摸底,搭建平台,协助我区企业引人、育人,促进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