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应急生态局:让权力“瘦身” 服务“加码” 吹响优化营商环境集结号

时间:2022-03-30 来源:应急生态局

自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全市“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经开区应急生态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落实好“一网通办”“一窗受理”“最多跑一趟”等政策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指导服务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和优化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一是规范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效。

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要求,取消环境影响登记表类项目环评审批,企业可登录环保部门网站,直接在网上备案;对环境影响小的中小微民营企业,只要不违反国家有关环保政策,一律免于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在日常工作中,审批延时服务、非工作日预约服务等便民服务已实现常态化,变“企业找我办”为“我找企业办”。对部分重点项目,还专门开设环评审批“绿色通道”,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二是强化普法教育,服务企业发展。

执法先普法,让企业知法、懂法、守法,引导企业未雨绸缪。结合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贯及日常监管检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普法宣传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服务行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今年以来,该局主动上门服务企业103家,解决问题47条。

三是加强监管力度,保护企业权益。

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采取面对面、手把手、零距离帮助危化工等高危行业企业实施安全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及安全诊断治理。截止目前,该局共开展专家上门“会诊”服务企业123次,督促企业整改问题隐患37项,有效地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方向,而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是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前提。今年以来,该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标杆意识、法治意识,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在推进作风建设上做“乘法”,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为实现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