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住建局“一把手”进大厅,零距离体验政务服务全流程

时间:2022-03-31 来源:住建局

为优化我区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推进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及时了解企业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的诉求,及时发现和掌握窗口审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政务服务水平,区住建局积极开展“一把手”进大厅体验办理活动。

3月30日,住建局局长周永昌以办事群众的身份扫码测温登记后,进入在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详细了解大厅为群众提供政务服务的有关情况,并就工程项目建设审批办理事项“走流程”,体验办理程序、工作效率。

随后,周永昌来到建设审批工改综合窗口办理某住宅项目道路开口涉及的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及市政管线许可事项。经过窗口受理、材料审批等流程,发现申请材料中缺少道路挖掘施工图,在企业承诺限时补充相关材料后,窗口人员进行了容缺办理道路挖掘许可。

通过体验整个办事流程,周永昌感受到:一是在对申请材料的预审方面,应加强与办事企业的沟通,尽量减少材料的修改次数,对于非关键材料尽量实施容缺办理,从而达到缩短办事时限的目的;二是在压缩办事时限方面,要继续优化,提高效率,争取再压缩、再提效,让企业、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项目审批的办事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