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新乡经开区再次作安排部署……

时间:2022-03-31 来源:党政办

3月30日上午,我区组织召开全区第二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并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属部门,垂直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工委书记王金明传达了上午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就全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一办五部十专班”机制,充分发挥区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协调作用,各部、专班强化人员配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排查、流调、隔离等环节不出一丝纰漏。二要持续优化集中隔离点建设,严格按照“一医一护一警”标准配备人员,定人、定车进行废弃物每日清运,落实好重点人员点对点闭环转运工作,并对集中隔离人员进行中药干预,持续提升我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扎紧“四个口袋”,对全区38个重点场所加大督查力度,“以督促改”,加大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

当天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来到平原湖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了医学隔离观察人员健康管理、食宿保障、工作人员值守轮岗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

在现场听取汇报并逐一检查落实情况后,王景书指出,隔离点管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高度关注,严防死守,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王景书强调,一要做到规范隔离。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标准,切实做好垃圾处理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全面查短板、补漏洞,从严从实抓好隔离点管理。二要坚持恪尽职守。坚持闭环管理,细化防控流程,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和隔离群众绝对安全。三要体现人文关怀。扎实做好集中隔离点的管理服务工作,密切关注被隔离人员的身体情况和精神状态,通过优质贴心的服务保障,让被隔离人员安全度过观察期。

区领导王金明,党政办、督查局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