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时间:2022-04-01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清明将至,为确保您和家人以及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环保的清明节,特向全区广大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防控,安全祭祀。倡导不出市、不跨县(市)祭扫,积极劝导在外亲友非必要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外地市来区返区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同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二、倡导新风,文明祭扫。采取网络祭扫、遥寄哀思等绿色祭扫方式,破除封建迷信、旧俗陋习,培树家训家风、传承优秀文化、推进殡葬改革,大力提倡文明祭祀新理念。

三、低碳环保,绿色祭祀。减少实地祭扫人数,降低祭扫活动聚集感染风险。树立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理念,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破除祭扫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旧俗陋习。要严格遵守防火规定,不在野外明火祭祀,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树立绿色环保祭祀新风尚。

四、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区及各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不离新、不跨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响应祭祀新风,主动倡导文明祭扫。

五、提高认识,加强防护。请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主动提升认识,积极配合各个场所的防疫工作,常态化做好自身防护,科学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接受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三码联查”,保持防疫距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共抗疫情,共享文明。




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