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疫情防控明白卡

时间:2022-04-02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一、省内来(返)新人员

所有省内来(返)新人员必须提前3天通过“放新办”公众号或电话向目的地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到新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接受赋码管理,并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所住酒店报告,同时配合落实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凡刻意瞒报、谎报重点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病例接触史,以逃避防疫管控措施的人员,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省外来(返)新人员

所有省外人员,建议不来新返新。确需来新返新的,须提前3天使用“放新办”公众号进行预约,并电话向目的地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抵新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企业或所住酒店报告,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其间进行3次核酸检测(第2、4、7天)均为阴性的,恢复正常活动。

三、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1.境外入新人员:须主动配合完成“点对点”转运,在第一入境点已完成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返新后再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每7天1次)。在第一入境点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返新后再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之后再进行2次核酸检测(每7天1次)。

2.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和街道旅居史的来(返)新人员,实施“14+7”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第2、7天);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且除上述乡镇或者街道之外的来(返)新人员,实施“7+7”措施,即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进行4次核酸检测(第1、4、7、14天)。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返)新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进行2次核酸检测(第2、7天)。均为阴性的,恢复正常活动。

3.所有上海、吉林等重点风险地区来(返)新人员一律实施“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

四、严格管理聚集性活动

1.聚集性活动要按照“一事一报”、“谁举办谁负责”原则,50人以内活动要制订防控方案,自觉严格执行防控措施;50人以上活动须提前10天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申报。经同意举办的聚集性活动,要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监督下进行;100人以上的活动需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审批。

2.倡导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缩小规模,须向属地村(社区)报备,承办宴会不超过5桌(每桌不超过10人)。

3.清明祭奠提倡通过网上献花、网上寄语、家庭追思等绿色环保方式追思故人、寄托思念,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跨区、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避免人员聚集,主动劝导在外地亲友不回乡祭扫。

五、落实重点场所管控

酒店宾馆、洗浴中心、民宿等具有留宿功能的场所,要对住宿人员分类落实健康管理,并拍照留存“健康码”“行程卡”和当天核酸阴性证明;发现需管控人员时,应及时报告,由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排查并落实相应措施。区内企业及公共场所,设置“场所码”,由专人负责进行查验管理,发现扫码异常人员,立即向网格化单位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报备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可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请立即进行同源或序贯加强免疫。60岁以上老人是易感人群,在无接种禁忌的情况下要做到应接尽接。

分享到